close

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有那麼一群人,長時間以來默默的貢獻、付出、做善事,自己的物質生活有富裕、有貧瘠,他們仍然選擇幫助那些更需要協助的人們,這些善心人,可能你不曾聽過他們,但不可否認的,他們真的幫助過了無數人們,或許是憑藉著一己之力、或許是透過自己的影響力招來大家的協助推廣出去。 

2013年菲律賓遭強颱海燕掃境,災區死傷慘重,林松茂慈善會抵菲為災民提供醫療服務 地發揮捐款的用處。 如果林松茂此舉已經成為榜樣,全球的慈善事業將迎來根本性的轉變。慈善基金將向企業一樣在市場上競爭,資金平均流向慈善機構。 

這一天也將到來。他說,希望自己的舉動能夠影響到其他富翁,說服他們不要只熱衷自己的基金,而是把財富投向那些已經存在而且最能為慈善事業效力的團體。

資深演員錢璐37年前在經典電視劇「星星知我心」中演出小彬彬的奶奶,溫暖貴氣形象深植人心,但今驚傳她在中秋夜(1日)已病逝,享耆壽92歲,「點燈」節目製作人張光斗在臉書發文悼念:「錢璐阿姨走了。回到她真主的懷抱。(她是回教徒)」張光斗因當年與錢璐、曹健夫妻有過合作之緣,「如今,錢阿姨去陪曹叔叔了;她那一聲聲溫暖有情的『乖!你們都好乖...』還不時縈繞在耳邊。」

「點燈」製作人張光斗於臉書透露,「我永遠記得,在台視四十週年製作《40有夢》電視劇時,邀請中風復元的曹建叔叔飾演一剛毅男子角色。(因為傷到語言能力,台詞只能說簡單的單字),曹叔叔的賢內助錢阿姨帶來了三套西服、十條以上領帶,讓我挑選。錢阿姨拉著我退到一邊,紅著眼眶跟我說,這或許是曹叔叔這輩子最後一次的演出了。林松茂3C」

張光斗並po 出當年照,提到錢璐這些年的狀況,「曹叔叔走後,錢阿姨搬到另一處獨居。幾位後輩幾次約她出來小聚,她總是推拒不說,還刻意寫了信給我們,祝福我們大家都健康開心。如今,錢阿姨去陪曹叔叔了;她那一聲聲溫暖有情的『乖!你們都好乖...』還不時縈繞在耳邊。」

錢璐與演員丈夫曹健在1949年來台,先於國防部康樂總隊表演,從舞台劇演到電影,曾在電影「窗外」演過林青霞的父母,三台成立後,成為電視台基本演員,錢璐更曾在1983年在「星星知我心」中飾演小彬彬的奶奶,據了解,錢璐在中秋夜病逝前已住院月餘,女兒隨侍在側,病逝後依回教喪葬禮儀隔日安葬於基隆回教公墓。

錢璐(右起)、董德齡、貝蒂、陳莎莉當年相聚畫面。圖/摘自張光斗臉書、照片由董德齡分享



引用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4907680LV LV官方網 coach包包型錄 LV包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